close

對,我現在才看XD在一開始小丑女的自述我就哭了,但我哭的是這是一個人的成長歷程。

 

小時候常被爸爸拋棄,但每次他都會自己回家(童年不斷重複被遺棄造成他沒有安全感)後來爸爸把她送到修道院,在那邊調皮常常被打。其實可以解釋為因長期被忽略、不斷重複被拋棄,為了引起注意只好不斷搗蛋,搗蛋就會「有人看見她」這是在求關愛,可惜沒人滿足他這個需求。劇情沒有說為什麼對心理學產生興趣,但我可以理解啦⋯想了解這一切吧!(因為我也是這樣產生興趣的)最後拿到博士是個精神科醫生,這是第一次轉變。

 

他見過很多病患,但沒有一個像小丑一樣那麼瘋狂、浮誇的,劇情說她被小丑洗腦,但我認為小丑的形象就是他想成為的樣子。從小缺乏安全感、不斷重複被遺棄,「被遺棄」這件事是會讓人懷疑自己是否是有價值的。小丑不管他人眼光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重點是沒人敢拿他怎樣,在這種我稱之為愛慕的狀況下,為了證明自己也為了滿足小丑不信任人的部分,她跳下化學池,為愛瘋狂阿⋯⋯這是第二次轉變(交往後她也的確得到她要的「被看見的感覺」,順便殺人時再華麗一波

劇中說她被小丑拋棄很多次但每次都很快複合,可以了解到的另一面是小丑是逃避依附類型,而小丑女是焦慮型,我要完全依附你(後面她跟金嗓黑人女聊天時她自己也說了,沒有主人,什麼也不是)焦逃配,掰~

 

這次是真的分手了,分手後還依然戴著J項鍊,儘管她怎麼瘋狂怎麼發洩,他在她心中還是有個位置,每天痛苦不堪。直到無意間聽到平常的朋友調侃說她們很快就會復合了啦,她也不想再這樣下去,那就好好給這段感情畫個句點吧!「別人定期都是在橋下或公園,我是在化學廠」搶了一台油罐車(?)砰的炸毀一切(第三次轉變)喔對了,她跟小丑的相處狀況是不是跟原生家庭有點類似呢?不斷的被分手又很快求復合,如同當初被丟棄又求著進家門般

 

壞人說「沒有了小丑你什麼也不是,沒人保護妳,你無法自立」小丑女有在改變的,後來她的依附對象是隻豺狼,沒錢就搶飼料給他吃,傭兵要炸毀她家,她第一個喊的就是豺狼然後才是小女孩。而小女孩對她來說是個新的陪伴,她發現不是只有男人可以給她安慰,對幼小的關愛以及後續朋友間互助的感覺都很不錯。雖然她還是逃離了那些朋友,但這是她習慣了這個方式,誰知道會不會某天又被拋棄了呢?先跑!她習慣使壞了,而且越華麗越好,最終壞人也對她說「你也喜歡戲劇性的吧」她轟進警局也不一定要殺人,她就是要用華麗的子彈噴亮片(你們看我在這~!)

 

我想猛禽小隊那些人多少有給他的安心的感覺吧,最後拿了賣鑽石的錢跟他們合作傭兵事業,也開始教導小孩。

 

中間有幾段真的笑翻我,人家畢竟是精神科博士
1、小女孩說沒有鑽石,他直接說明妳的肢體動作在說謊
2、十字弓殺手說她是來報復的,報復完我要走了。小丑女直接說「同年創傷」「報復不會讓你比較好過」

 

其他角色:

小丑女一開始救小女孩時說她很會跑,因為那是她的生活技能,家庭不和諧,只能在外面偷個動線滿足慾望,被發現了當然要快跑!

十子弓殺手,目睹全家被滅門,有報復心態合理,但他殺完最後一個人的時候眼神是空洞的,再來我要做什麼?

壞人部分只說被踢出家族,但從他易怒、一點不爽就要把人怎樣、不信任人,還有殘虐人的風格,可以猜測他有邊緣型+戲劇性人格。他喜歡臉,是否也反映出他找不到自己呢?

 

總之這部片不要以預告所認為對角度來看,是個蠻有趣的片啦!不管你過去多悲慘、重複經歷(包含被庇護她對老闆背叛),唯有用新對方式來面對周遭的一切、找到自己、運用長處(只會打架就去做傭兵阿XD)結局才會不一樣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猛禽小隊評價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