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==以下都是我個人用法及意見,不妨參考參考==

刷具方面

省錢版

88082530_10215306543607517_5537715803924725760_n.jpg

左至右為:粉底刷、腮紅刷、眼影刷(中)

 

◎粉底刷

如果你喜歡用粉餅,那麼內附的海綿就可以了,或者你喜歡用粉底液,改為使用海綿、美妝蛋都可以

BUT!粉底刷有個厲害的地方就是,你可以拿來沾粉餅來慢慢鋪在臉上,也可以稍微用衛生紙清潔後拿來打亮臉部

看自己喜歡怎麼樣囉~如果要省錢的話可以試試這種方法

◎腮紅刷

以前我是使用腮紅內附的刷子,有個canmake附的腮紅刷還被我拿來打鼻影及輪廓陰影

會介紹這支當作基本使用是因為,通常腮紅內附的刷子比較小,容易在局部區塊下手太重

使用腮紅刷會比較安全一點,而且用衛生紙稍微清潔後可以拿來打輪廓陰影

◎眼影刷(中)

以前我都是用KATE內附的海棉棒,但是到後來三個顏色已經無法滿足我了,而且很容易掉,用久了還會碎掉......

於是我入手了第一支眼影刷,會推薦中號的是因為大的你無法作眼尾細部的暈染

最小號的要畫很久就算了,第一步下去一定會比較重要搞很久,中的尺寸剛剛好,角度對了還可以畫下眼影的暈染

用對顏色+控制力道,要畫鼻影也是很OK的

 

但是要畫的精緻點要什麼呢?我的算很省的版本,夠用

88175489_10215306543887524_4737908780770000896_n.jpg

搭啦~

由左至右為粉底刷、腮紅刷、店員送的不知道什麼刷、斜角刷、遮瑕刷、眼影刷(中)、眼影刷(小)、暈染刷、修眉刀必備

 

◎粉底刷:我習慣上粉底液,使用粉餅當作定妝,蜜粉是出門補妝用的,所以這把作為輕拍粉餅上去的工具

◎腮紅刷:上腮紅及打亮。打亮我會使用白色跟粉色,白色當然是用在T字部位及下巴中間段(請注意不要使用珠光太重的產品,想想出油後...)有人會用白色打亮在眼下(眼袋附近)部分,但是有眼袋的人會讓它看起來更明顯。所以我會使用粉色在腮紅區塊偏上的地方,淡化腮紅與皮膚交界的地方,眼下直接不刻意作打亮了。

◎不知名刷子:打輪廓陰影。由你想打陰影的地方的骨頭,沿著骨頭下第一筆然後往內刷,也可以稍微帶一下髮際,額頭高的就多刷一點劉海那邊的髮際。想要顴骨感覺立體一點,就由耳垂地方非常輕的往嘴角方向掃一下

◎斜角刷:用眉粉。順帶一提,原本我也是用眉筆,但後來覺得顏色很死,眉頭應該要較淺的我得用手指去推所以兩個都用。眉粉使用上不要傻傻的用眉筆先畫輪廓再用眉粉填滿,你還得把筆刷清一下後再把邊緣柔化。正確來說應該用眉粉最深的地方先從眉峰開始往後畫,不用再沾,慢慢從前面一點往後畫,這樣就有自然漸層的感覺,然後再沾中間色從眉頭往後暈染,最後用眉筆輕輕帶過整個眉毛範圍,順便加深你想要加深的地方。忘了哪位youtuber有提過,上完眉粉後再用眉筆帶過可以讓眉毛較持久,因為它有蠟

◎遮瑕刷:原本我超偷懶的,直接用海綿沾遮瑕膏去按壓黑眼圈,結果過了一段時間我可愛的細紋就出來說哈囉了,因為太厚,痘疤或新長的痘痘用這種方法倒是沒太大問題,所以還是建議用遮瑕刷輕點在需要遮瑕的部分慢慢暈開。

◎眼影刷(中):上面介紹過了,一刷打天下RRRRRRRRR 也有人會買兩支,用乾淨的另一支作為模糊邊界使用

◎眼影刷(小):老實說中眼影刷能做到的眼尾漸層有極限,我想要完美的眼尾暈染,所以有把小刷子可以讓我更輕鬆地作到這點,下眼線也不用小心翼翼地喬角度,畫下去就對了,甚至想要畫超自然上眼線也可以直接用這支代替眼線刷

◎暈染刷:模糊邊界或者眼尾往上暈,我還會使用這支拿來刷鼻影。眉下、眼窩到鼻樑這邊有個C字型,沾取眉粉最淺顏色輕輕畫過,直到你覺得鼻樑有出來又不會死黑一條

◎修眉刀:為什麼會放到這邊呢?因為眉毛修得好,畫眉沒煩惱

 

眼影配色有個基本概念:

霧面-->打底或加深

珠光-->什麼都可以

亮片-->只能打亮,看要靠眉骨或中間直式打亮

其他什麼畫法阿~產品推薦YOUTUBE上面都很多,我只想特別大推新手眼影買KATE不會讓你失望,你能夠便宜買也只有這時候了...(轉頭看那堆眼影)

 

最後給新手們一個忠告:如果你真的想畫好妝,除了多看教學影片外

千!萬!不!要!看!帳!單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化妝新手必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